總網頁瀏覽量

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

我住在雲端(之四)

 我剛到雲端莊園的時候,莊主問我有無興趣住樹屋?樹屋是蓋在一個山坡頂端的樹上,有兩層,四周是斜坡、亂石和野草。實地觀察之後,我婉轉的回絕,理由是:風景和視野沒話說,居高臨下可以鳥瞰整個莊園,至少我認識的人都沒有住過樹屋,這將是一個難得的體驗。但是樹屋離廚房、交誼廳太遠,也擔心夜裡下樓尿尿會不小心從樹上跌落。事實上我是怕有山魅或什麼東西在夜裡來拜訪,淒厲的山風令人心寒,也排斥樹屋周遭的蜘蛛、螞蟻等鄰居,因此選擇住在莊主旁邊的兩房Villa


  


  後來莊主說,和鄧麗君同時期的影視歌星劉藍溪曾在這樹屋獨居一年,這真是一段祕聞,媒體從未報導。四、五年級生比較熟悉的劉藍溪,在民國八十年31歲那年,獲得家人、尤其是先生的成全,正式出家,法號「道融」。來山上看我的幾位友人還特地到新北市的萬里去拜訪這位當年的玉女明星。

  樹屋內部全部由樟木建構,是由花蓮太魯閣族專蓋樹屋的莫那率領三位原住民合力完成。莫那是廣興老和尚的最後一位入門弟子,是石雕專家也是最大膽的抬屍專家,當年花蓮山區發生空難,莫那一馬當先前往救援。

  後來莊園特約建築專家阿政發現兩坪大、耗資70萬的木屋只是一座好看的「高腳屋」,並不適合居住,因此加蓋有衛浴設備的一樓,所以這棟樹屋是從二樓往下蓋的怪屋。不僅如此,我住在莊園的時候,莊主特別在樹屋外圍鋪設塑化地板,當作觀景台,享受「歲月無驚,田園靜好」的意境,阿政只用四天就將觀景台的地板鋪好,但是沒有圍欄,因此頗有在懸崖邊緣觀景的感覺。

第一天先架設觀景台鐵條

第四天就舖好觀景台的塑化地板

  觀景台完工的次日清晨,我搶先登高獨享美景,感受唐初詩人王績的<野望>:「東皋薄暮望,徒倚欲何依。樹樹皆秋色,山山惟落暉。」。從樹屋往山下行走約五分鐘就是露天咖啡座,緊鄰的Villa是蓋在八層樓高的懸崖上。屋內有一條小河流穿過,布置典雅,就是太偏僻,離其他Villa約十多分鐘路程;住客是一位曾在旅遊雜誌工作的Merina和她的英籍男友。


  

  


  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美好的日子總是匆匆掠過,隨風而逝,只能藉由簡單的文字和照片,留住一絲記憶。

3 則留言:

  1. 我住過樹屋,可惜貴部落格留言處不能坎入圖片。
    https://goo.gl/photos/9AKgpJkGoEArenhv8

    回覆刪除
  2. https://goo.gl/photos/XQ9VBVLry2WMmxWM9

    回覆刪除
  3. 可以告知地點 住址或是聯絡電話 謝謝你

    回覆刪除